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征兵工作动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0

5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楼406报告厅举办征兵工作动员宣讲会。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马杰应邀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辅导员、退役复学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在校男生参加本次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莎莎主持。  

动员会上,马杰老师以《火热军营,精彩人生》为题,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参军入伍的收获和入伍优惠政策解读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全面分析了大学生入伍对国家、对军队、对个人的积极影响,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建设祖国和锻炼自我的双重机遇,将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强国梦,为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学院2名退役复学生孟妍、李傲男向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应征参军入伍的经历让他们提高了身体素质,养成了规矩意识,砥砺了坚强品质,学会了相处之道,收获了宝贵财富。他们鼓励在座同学积极投身绿色军营,珍惜青春年华,丰富自我人生。

动员会最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莎莎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从思想方面,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国家和个人层面深刻领悟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二是从行动方面,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履行国防义务,支持国防建设,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此次动员宣讲会是新闻传播学院征兵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对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参军报国热情,营造爱国强军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进行动员,做好精准发动,鼓励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到军营实现人生梦想。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