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0

为宣传创新创业理念,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文化氛围,5月15日晚,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河北省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石家庄乐创教育总经理陈战在公教楼A座109教室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尹莎莎,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陈战老师以国家政策为切入点,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制和赛道项目特点,并结合实际案例,从评审角度就如何选题和制作项目计划书进行细致剖析,对项目痛点分析、商业模式、落地进展等十四项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陈老师结合自身多年项目指导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六点参赛建议:一要选好赛道,二要组好团队,三要强化导师,四要理解规则,五要持续优化,六要不忘初心。在互动环节,陈老师认真解答了现场师生们在项目转化、撰写项目计划书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对提问团队的参赛项目给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此次专题辅导讲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分享,提高了学院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创业梦想,营造了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学院挖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