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获赠首部《中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年鉴》(2021年卷)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0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收到《中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年鉴》编辑部捐赠的首部《中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年鉴》(2021年卷)创刊卷,用于师生教学教研参考。

据了解,《中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年鉴》(2021年卷)是一部翔实记录和反映我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权威性、资料性大型工具书,也是我国出版的首部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纪年文献,具有“存史”和“镜鉴”价值。该书以入选“2020年度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内容为基础,全面详实地总结记述2014年“媒体融合元年”至2020年“媒体深度融合攻坚年”的发展脉络与趋势,汇聚大量行业发展中的学术成果、行业信息和486种实践创新案例,并附有不同传播介质的二维码。全卷200万字,1000多页,分12个篇章,包括“特载”“要闻”“2014-2020大事记”“理论研究与探索”“专题/创新案例样本”“中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概览”“特别关注”“重点实验室”“获奖”“教育与培训”“政策与法规”“附录”等内容,通过多维度为传媒从业者和关注、研究我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各界提供宝贵经验借鉴和理念升华的重要参考。目前,在我国新闻出版行业锐意创新、积极探索、蓬勃发展中创刊出版,填补了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年鉴史方面的空白。

读者通过该书可以全面、清晰地了解我国报业、出版、期刊、新闻网站、市县融媒在深度融合发展中的具体情况,对进一步推进行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同时也便于新闻出版工作者、新媒体领域研究者、行业管理部门及相关人士研究和参考。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