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举办“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0

       12月12日上午,我院举办“广告学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大学、新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的七位专家莅临线上平台,学院班子成员和广告系全体教师在418会议室共同参与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和学院教师紧紧围绕新文科建设和新的社会发展背景,对广告学专业的建设方向和路径展开深入和热烈的探讨,主要议题如下:

       一、创新教学模式 适配行业发展新变化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教授与西南交通大学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石磊教授同时提到:传统的广告学教学模式已无法适应当下的传播环境,专业发展可重点依托“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两大环节,从专业知识的更迭与培养学生创意能力方面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二、积极拥抱新技术 构筑专业新特色

与会的诸位专家都提到了媒介技术的变革对专业发展的影响。新疆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允教授提到,广告专业的定位应适配地域特色,她分享了其学院的广告学专业以新疆的地域文化为契机,从广告传播的角度引导学生参与国家形象的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广告系主任杨雪睿教授在谈到“广告学专业应该怎么做”的问题时,她提到广告专业应该最直接地面对市场,洞察消费市场的变化,进而明确如何利用广告说服消费者。

三、抓住发展机遇 寻求突破空间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与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郑亚楠教授提到外部传播环境的巨变,同时也为广告学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各学校应该抓住机遇,寻求突破。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景义新教授分享了该院广告学专业利用财经学校的优势,在课程设置中增加经济、金融等知识,在区位特色上寻求与正定新区进行合作的多种尝试。

最后,学院副院长王晓旭向参会的专家介绍了广告学专业近年的建设情况,从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专业特色四个维度上展示了广告学专业的多项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广告学专业的建设成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纷纷表示应继续加强联系,开展多种形式和层面的合作,共谋广告学专业发展的新路径。本次会议将对我院一流专业建设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