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二)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0

春秋代序,岁月沧桑。值此翘首盼迎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时,全校上下欣然悦动。近年来,我院学生作品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新闻传播学院特此筹办“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教学成果展活动,展现我院优秀育人成果,以彰学院专任教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更为学院发展积蓄力量,并以诚挚的热情助力“成果校庆”。

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二)

作品名称:《松花江上》——共产党的抗战悲歌

作者姓名:韩娟 周景瑞

作品简介:

新闻学专业H5作品“《松花江上》——共产党的抗战悲歌”,通过对《松花江上》手稿、作者、作者故乡、老兵党员等的采访与接触,让对《松花江上》这首歌曲的创作的时代背景、创作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通过组织党员对这首歌曲进行演唱,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红歌的创作源头以及所传达的情感。所以该作品不仅是希望大家了解一些红歌的背景,还同时是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品链接:https://h5.scene.meih5.cn/s/3YTDyLa9


   作品名称: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

   作者姓名:王思程

   作品简介: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以h5的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这些年的发展和进步。结合了视频、音乐、图片等手段生动形象的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

  作品链接:https://a.eqxiu.com/s/hYZMYqHG


   作品名称:四代人的红色传承

   作者姓名:王苑茜 张涵 祖佳琪

   作品简介:

该作品主要记录了“我”一家的红色传承,党的红色纽带将“我”家四代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太爷爷到爷爷、父亲、“我”,四代人的经历和故事都包含着对党和国家的贡献。太爷爷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做出了贡献。爷爷和父亲参军入伍,为国家国防军事力量储备做出贡献。“我”上大学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传承家族红色血脉,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保送兰州大学研究生。

作品中每一代人的故事都不单单仅是故事而已,其中的内涵都在彰显着党的力量,在党成立100年之际,四代人的红色传承彰显着党的力量和精神。



   作品名称:风雨几十载,归来仍少年

   作者姓名:高舒帆、冯佳宁

   作品简介

   该作品以“风雨几十载,归来仍少年”为主题,聚焦于建党100年来,4个重要阶段: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以及新时代,选取每个时代的1-2个代表性人物,讲述他们身上的共产党员精神,并将这种精神概括为“少年精神”(不是年龄上的少年,而是精神上的积极向上与不服输),以他们为缩影,来启示现在作为青年群体的我们,发挥新时代的“少年精神”,为“中国力量”更添一份能量,更添一份厚度。同时也借此来致敬为中国发展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们。

   该作品为突出“H5”的互动性,采用多种形式来进行丰富。通过地图星标定位的方式,呈现“星-代表物-人物故事”的链接;通过点击选择小游戏,加深对“少年精神”的认识;通过弹幕、画画的形式,增强用户的参与感,增加互动性。

   作品链接:https://d.eqxiu.com/s/w0gCGhGt


   作品名称:百年风雨,海棠依旧

   作者姓名:吕佳音

   作品简介:

西府海棠是校友邓颖超最钟爱的花卉,象征着师大人对其精神的传承。百年风雨,海棠依旧。建党、建校均有百年之久,回顾这百年历史,我们看到的是师大人代代以“中华之崛起”为己任,看到的是师大人为中华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看到的是师大人一心向党的“无我”精神。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晦暗的时代,成长于战乱的土地,河北师大的先辈校友却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在历史上书写了多难兴邦的灿烂一页。本作品通过回忆邓颖超、刘清扬、张申府等校友爱党奉献的故事来致敬党的华诞。


   作品名称:建党百年,锦绣如虹

   作者姓名:张震谦

   作品简介:

以卡通人物观赏历史博物馆形式展现,以时间点和历史性事件为观赏主轴,以活泼可爱的气氛真实概括的讲述建党百年的历史,它的成长,发展和举世瞩目成就能容易为人熟知。

作品链接:https://i.eqxiu.com/s/F7X08xMT

作品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