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承办河北省第二届广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0

2021年7月2日下午,由河北省广告协会主办,我院和河北省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广告学术年会在观和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学校社科处与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本次年会以“河北广告·守正创新”为主题,来自政府广告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媒体机构的管理者和专家以及全省31所院校的广告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共80余人多名参会,共同对广告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广告教育及其专业建设的创新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刚教授线上致辞。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胡树明、河北省广告协会会长蔡建平、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育涛出席并致辞。

本次年会特邀嘉宾——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张翔教授做了题为《大变局背景下广告研究的挑战》的主旨演讲。特邀嘉宾——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倪阳春总经理做了题为《面对复杂保持欢喜在变革中前行》的主旨演讲,两位嘉宾共同为广告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广告教育及学科建设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在年会研讨分享环节,燕山大学视觉传达系主任刘维尚、河北大学广告系主任宋伟龙、唐山学院传播教研室副主任郑红、河北省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董飞、河北经贸大学广告系教授王惠东、沧州师范学院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安琪分别以《设计赋能》、《天然染色与媒介:燕赵优秀文化创意与传播平台》、《广告学专业市场营销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河北省广协校企对接工作实践》、《调查·洞察·涉及·创意》、《地方院校转型背景下广告学教育的变革研究》为主题发表了自己对专业领域的观点和看法,为河北省广告专业建设提供了多方向、多维度、多层面的可行性建议,为与会者提供了多方面的借鉴与参考。会议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河北省广协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北省广告研究院执行院长宋维山老师以“守正创新”为主题进行总结致辞。

在广告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背景下,本次广告学术年会的召开,大力推动了我省广告教育和广告学术研究的守正创新,助力了我省广告业全产业链融合升级。广告学术界发挥了促进广告及全行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河北省区域经济的发展转型与创新升级注入新的学术活力,为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贡献了广告学术界的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