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栾轶玫教授 共探人工智能时代媒介素养的内容与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月15日晚7点,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编辑栾轶玫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题为“人工智能时代媒介素养的内容与提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育涛主持,学院师生110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栾轶玫教授以人工智能时代为背景,阐述了智能技术带给媒介生态的新的变化,deep fake 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使得真相的辨别越发困难。栾轶玫教授表示,在深度伪造、人工智能合成技术广泛应用的媒体生态中,具备一双辨识真相的慧眼,提升媒介素养是十分重要的。

讲座中,栾轶玫教授利用多个视频链接分享的方式与师生共同交流,从“什么是媒介素养”、“为什么学习媒介素养”、“生活中的媒介命题”、“媒介新生态”、“人工智能时代媒介素养新内容”、“媒介素养提升方法论”几个角度对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媒介素养进行了深度解析。

本次学术交流对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媒介生态、提高媒介素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