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学习五中全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宣讲在新闻传播学院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通知》,积极落实,认真部署,组织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

11月25日,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霞老师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海霞老师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介绍了公报的主要内容,并深入讲解国家如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

11月26日,我院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涛老师对我国社会基本矛盾以及社会发展现状做出进一步分析,对当前大众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剖析,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做出分享。并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办学特色,对“建议稿”当中建设文化强国部分内容进行细致解读。

11月26日,学校纪委副书记杨轶与我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杨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进行了讲解与分析,其中重点强调的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结合河北省发展,强调了河北省要办好的三件大事,冬奥会、京津冀一体化、建设雄安新区,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等等。

11月27日,监察处副处长李庆祥到我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庆祥准备充分,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温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两个大局”“新发展阶段”等名词解释。其次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国内取得的各项成就。此外重点讲解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容。最后结合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具体特点,与学生党员分享并探讨了两个小问题:“十四五”规划为什么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如何理解安全文化产业体系?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布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中担任形势政策课的党员干部,深入到授课班级和学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主动关心国际国内形势,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中层领导班子中的党员业务干部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程中宣讲;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教研活动中讲党课,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作为主要内容;辅导员要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党员利用新媒体开展十九届五中精神宣传活动。

一场场宣讲报告内容详实、全面深刻、有理有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宣讲对新闻传播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员把握国家大势,领悟中央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