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智华教授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0

5月28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智华教授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网络剧变化与发展”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以在线视频的形式举办,由副院长王晓旭主持,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讲座中,张智华教授分别从当前中国网络剧文化嬗变;边缘、主流并重;叙事和影像上积极借鉴与创新;类型的发展与多元四个方面进行论述,并以多种类型网络剧为例详细考察了近年来中国网络剧的最新发展。张教授指出,当前网络剧正向着多元化、高品质良性发展,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总结与思考。讲座最后,张智华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就中国网络剧发展新动向、翻拍现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交流。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使同学们对中国网络剧的变化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识和体悟,对于同学们提高专业知识,拓宽思维意识有很大的帮助。

张智华教授简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项目评审专家。出版《影视文化传播》《电视剧类型》《电视剧叙事艺术研究》《网络时代电视剧产业研究》等著作1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80多篇,获得北京社科优秀成果奖、广电总局奖(有国徽章)5项。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