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抗疫作品展示】我的百年红楼逆行“满月”记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朗读作品:我的百年红楼逆行“满月”记


朗 读 者:

姚洋  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作品资料:

我的百年红楼逆行“满月”记

时间荏苒,光阴似箭,我“满月”了,大年初一晚上我接到护理部陶子荣副主任电话后,初二就去了感染科支援,一直到现在,三十几天的支援日,恍然一瞬间,因为感染病房承载了太多我们医护人员的汗水、艰辛和患者的安全、信任。

本是过年值班的我,原计划科室排班到初四我就可以回家和我的家人团聚,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初一本来上夜班的我,护士长通知取消我的夜班让我初二去感染科支援,当时心情确实有点失落,也有点担心,担心自己万一感染了怎么办,一个晚上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掏出手机和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告诉我老爸说我要去我们医院感染科支援了,不要担心我,我们医院防护措施做得很好,电话那头就开始声音高昂的说:“不能去,你还没结婚”,我被这个理由弄的尴尬却又不得不和他争辩。

我结没结婚和这个疫情有什么关系?比我小很多的95后的妹妹也没对象没结婚不照样也上前线了?为了不让父亲太担心,耐心安慰他说:“不是只有您有女儿,别人家也有女儿,你不能自私啊,我的老父亲”。慢慢的他声音低沉下来说:“那好吧,每天我会给你视频的”。我自己默念不会的,我没理由拒绝,谁要我是预备党员呢?党员的誓词不能忘。

我被调配过去负责协助后勤保障,协助检查隔离病房人员防护用品穿戴是否符合要求,刚开始还负责支援护士兄弟姐妹们的宣传工作,进到红楼以后,听从袁素娥护士长、莫丹护士长和罗爱红护士长几个领导的统一安排,每天不是固定的工作,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帮忙刘艳花老师和蔡小芳老师一起负责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这一块,有时候又跟高妤老师和廖玉芬老师一起负责PPE室(个人防护用品室)的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出门晚上七八点回家是常事,但好像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因为在那栋楼里充满了爱与感动,有许多默默无私奉献的人,给了我力量和鼓舞。

2月15日寒风萧萧,气温很低,那天红楼三楼66病室有个危重病人急需要输血,看着几位护士长和高年资老师电话联系输血科,联系病房询问病人病情,那一刻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知道我们是在用心守护患者的生命,输血科不配送血到老区红楼,在二楼会诊室我得知要去新区拿血,在高妤姐的精心装扮下我义不容辞的穿好衣服去拿血,走在住院部门口我打着雨伞被大风吹得我八十多斤的小身板连后退了好远,硬撑着千万不能被风刮倒了,心理默念:“我要拿血,我要拿血”。在这里有点对不起的就是我的体重,如果我脂肪比例高一点我就不会出现这样被风刮得跑的尴尬的时候了。

在坚守PPE室的工作时,我面对所有要接触病人的医生和护士老师们、进入隔离病房的保洁员、护理员、陪护员和保安。虽然每天看到不同人脸上留下了各种压痕起泡和汗流浃背,还有值班过程中因为穿着防护衣时间过长导致晕倒的医生,我更多的是看到了她们的积极的心态和那种崇高的精神,所以在给她们穿戴防护用品的时候,反复检查,有老师说我打得太严实了,让她们增加了安全感,我自己都觉得我像是在打包贵重的“快递”一样,严严实实不能让里面的东西有半点损伤,最大的希望就是她们给病人安全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结束了我的支援生活,心中有些不舍,疫情无情,我们却有情,脑海里还是浮现她(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N95口罩,穿着长袍式的隔离衣,穿着长筒靴,手还划出一个比心的“耶”字……

此时在电脑面前的我,望着书房窗外,凝视着天空,好想看看蓝天白云中武大的樱花(话说我还真没去过),好想来一场浪漫的武汉之旅,端着武汉热干面在茫茫人海的大街上有说有笑,期待那一天早点到来……待到樱花浪漫时,我与你武汉相约。

通讯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榴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