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防控新冠肺炎】学院与长城新媒体联办抗疫优秀融媒作品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近日,学院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在“冀云”公众平台上推出“河北大学生优秀融媒体作品展播”专栏,并已推出系列优秀网络“抗疫”原创作品,引起广泛关注。

居家防疫并进行线上学习以来,学院广大同学发挥专业特长,不断推出各种类型的优秀作品,为夺取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汇聚正能量。为了给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学院新闻系策划与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在“冀云”app融媒体平台开设“河北大学生融媒体优秀作品展播”栏目,下设朗诵、创意H5、视频和图文四个板块,将持续更新河北大学生融媒体优秀作品集萃。吸引了众多院校的师生积极参与,用传媒人的使命担当弘扬抗“疫”精神。

学院在各系精心组织下,结合毕业设计、实习初训等教学环节,分门别类组织各年级进行深入动员部署,安排布置作品创作任务。创意H5作品14个,“播本声音工作室”的系列专题作品30多项、微短视频作品10个、《中国古典文学》课程作业成果5个等内容,形式多样,选材内容丰富,同学们用笔和镜头记录着身边的点滴感动,既有直面现实的一线观察,也有触发情感的信念升华。首批展示的《抗击新冠疫情“你知道吗?”》《远程办公趣事多》《口罩侠》《人间疫有烟火色》等多个生动感人的H5作品,引发了大量“围观”,后续作品正在陆续推送。同学们表示,“这是一个检验专业能力的高平台,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多创作并推送一些好作品”。

截止3月26日,“河北大学生融媒体优秀作品展播”栏目共展示学院14个作品。其中,图文《我的战“疫”日记》为2019级新闻系江天同学的作品,他用日记的形式真实地记录了一家四口从疫情爆发到得到有效控制期间的点点滴滴,“新闻人的担当意识和家国情怀”得到了锻炼和强化。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全体师生同心战“疫”,利用好“冀云”官方平台,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做党和人民忠实的“宣传源”和“宣传员”。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