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到我院“河北文艺评论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在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陈建忠、河北省评协秘书长汪素芳陪同下,来到“河北文艺评论基地”新闻传播学院观摩学习。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刘森、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仝文瑶等教师参加交流活动,对基地筹建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学习。


仝文瑶教授全面介绍了河北文艺评论基地项目规划、发展特色、研究能力、人员组织等情况,“河北文艺评论集地”依托新闻传播学院特点及优势,通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和利用基地公众号“艺海评澜” 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我们初步形成了一些对文艺评论工作具有指导性和支撑性的科研成果。比如我院郭学军教授的著作《河北电视剧类型与文本》,致力于河北电视剧的梳理研究,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李琳副教授对基地公众号运营发展进行详细汇报。双方就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地交流与探讨,不仅增强了对文艺批评工作的认识,而且对接交流了文艺评论从理论到实践层面的若干问题,在推动文艺评论紧密结合时代发展、体现本地文化特色、为文艺评论注入新鲜活力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建设性的认识。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陈建忠、评协秘书长汪素芳对日后文艺评论工作提出展望,倡议两省携手发挥文艺评论更大的社会功能。

宁夏文艺评论家协会代表还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实验中心,耿立新老师、王晓旭老师分别介绍了融媒体中心运营情况和对文艺评论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的使用情况。今后文艺评论基地将更好利用自身的优势,深化文艺合作交流的形式和内容,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