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传学院志愿者助力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新社河北分社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石家庄开幕。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国内有影响力媒体负责人等共6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以“牵手世界,见证时代——华文媒体的‘中国故事’”为主题展开对话。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应中新社河北分社的邀请,派出了以4名辅导员带队12名在校大学生作为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志愿者,承担论坛接待服务工作。学院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在学生报名选拔志愿者阶段,层层筛选。此外,在上岗前,中新社河北分社邀请石家庄市博物馆副馆长尚晏芝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服务的礼仪、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使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受益颇丰!

10月11日,受邀参加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海内外嘉宾陆续抵达石家庄。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嘉宾,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一大早便赶赴石家庄机场、石家庄火车站及大会主会场,各司其职。志愿者蓝白相间的统一服装,成为了会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10月11日至10月14日,我院学生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坚守服务岗位,最终圆满地完成此次高规格的国际会晤接待服务,赢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和接待部门的一致称赞,展现了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的风采。

会后来自各国的华侨华人嘉宾纷纷与志愿者合影留念。中新社河北分社社长鲁达也对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提出高度赞扬并亲切合影。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