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记者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0

11月3日,由长城新媒体主办,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以“讲好故事,做好记者”为主题的记者节活动在我校四方广场举行。近200名学生在“做中国好记者”的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排成“11.8”队形,高声齐读新闻舆论工作的四十八字方针: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在此过程中,长城新媒体主持人于博源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从对新闻的认知情况、未来工作的期待,记者这一职业的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记者以及以此次活动形式度过记者节的感想这五个方面进行对话交流。随后,长城新媒体集团直播活动部主任、全省五优新闻工作者、国家广电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中心专家库成员、原河北交通广播992副总监曹朝阳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做报告,他围绕“讲好故事,做好记者”这一主题,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案例和个人从业经历,讲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学生提供学习建议。他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用儒家经典培养自身的文化素养,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素养。他提醒同学们要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观,努力具备一个好记者的品质和技能,生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闻作品。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第一次参加记者节活动,想到自己以后会是一名媒体人,心里十分激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到自己离传媒事业又近了一   步!”2018级大类郭同学兴奋地说道。

    关于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文表示,“新闻传播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合格的新闻人传媒人,学院和政府机关、省内外媒体一直都有很好的合作。希望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的新闻人意识,让同学们为早日成为合格的媒体人做准备。”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