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北京师范大学张燕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0

5月26日晚,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燕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学军主持,张清芳院长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张教授进行了介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孔德强、副院长王晓旭以及部分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张燕教授通过对比自回归以来香港电影的市场份额变化,由此引出香港电影的发展现状。香港特区政府以及中央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包含“电影发展基金”、“薪火相传”电影制作资助计划、《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加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等在内的举措支持香港电影发展,通过研究多方政策扶持的影响以及香港电影人的自身努力,张教授着力阐述分析香港电影在合拍片的产业发展、新主流电影与新香港性电影的类型创作以及注重人文艺术的文化表达等方面所呈现出的改变,详细地讲解了目前香港电影的创新与进步。


整场讲座持续2小时,讲座结束后张燕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悉心解答,参与讲座的师生向张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同时均表示颇有收获。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