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浙江大学韦路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9日晚,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融媒体研究中心主任韦路教授应邀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品牌国际传播的现状、困境与对策》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以及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话题展开。

韦教授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分析讲解了中国品牌国际传播品牌现状、所面临的困境以及未来的发展策略等相关问题。他将此次报告所涵盖的内容精炼地概括为“一个短板、五大困境、破冰六策”,并重点分析了他提出的六大传播策略:树立品牌价值、强化品牌设计、优化叙事策略、挖掘文化基因、深耕本土社区、彰显社会责任。讲座最后,韦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而详尽的回答。韦教授开阔的国际视野、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娓娓道来的讲解都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讲座持续近3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系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与会者除了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外,还有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师大、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贵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师生等,共计240余人。新闻传播学院行政负责人张清芳教授与会并致辞,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郭学军教授主持了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