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把“北京冬奥精神”融入专业学习 ——天津传媒学院王喆教授为我院师生做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0

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做好冬奥遗产的转化工作,讲好中国新时代青年“一起向未来”的精彩故事,我校近日启动北京冬奥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4月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天津传媒学院特聘教授、原天津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著名体育解说员王喆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大家带来题为《用北京冬奥精神统领体育播音主持实践与教学》的精彩讲座。

王喆教授从事体育解说和评论工作已逾25年,目前是天津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副秘书长、天津市宣传文化系统第五届“五个一批”人才,曾完成包括央视悉尼奥运会、第八届全运会等近2000场体育赛事解说工作。王喆教授结合多年来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体育播音与赛事解说”“冬奥、冬残奥工作精神”,生动追忆了我国奥组委如何申奥成功、迎难而上而又自信向前的具体事例,并满怀深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亲身参与其中的心得体会。他特别提到疫情期间我国广大体育工作者不畏艰险、一丝不苟地筹备北京冬奥会相关工作的一些感人事例,情到深处,几次动容,让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最后,王喆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讲座系我院“冬奥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冬奥精神,以我校冬奥志愿者为榜样,把“北京冬奥精神”融入专业学习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华诞献礼!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