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2022年4月2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以“走近新闻传播学院,感知虚拟仿真世界”为主题,通过“虚拟仿真节目制作”和“真人模拟动画建模”两场生动的活动,打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向校内百余名同学生动展示了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魅力。

本活动依托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虚拟仿真演播厅和智媒体教室为展示场所。“虚拟仿真节目制作”活动通过由我院实验中心申林老师带领的学生团队进行演示,通过蓝箱抠像,让参观同学了解虚拟场景节目制作流程;并邀请同学们体验坐在主持台前,通过提词器完成播报新闻,感受新闻主播角色,完成新闻节目的主持体验。

       “真人模拟动画建模”活动则由具有丰富三维建模功底的影视艺术系讲师郭大卫博士及其带领的学生团队进行演示,通过计算机外设采集真人肢体及脸部信息,完成动画建模和人机交互。当参观的同学们与自己的虚拟形象进行交互体验时,纷纷表示感受到数字影像技术带来的无穷快乐。

       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开放日通过精心的策划和悉心的安排,得到了诸多学院内外同学的喜爱。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前期的热烈宣传,离不开学院教学管理团队、实验中心团队以及学生管理团队融洽紧密的联动工作,离不开诸位老师的无私付出和专业学生的热情奉献。

活动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史同学说:“这个活动太棒了,让我们能够学习到很多专业外的知识,开阔思维,大开眼界,很多感兴趣的同学都踊跃尝试,拥有一个体验展示自己的平台和机会,给你们添麻烦了,还准备了小礼品,太有心了,非常感谢!”

新闻传播学院日后将继续开展贴合专业前沿发展的专业活动,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寓教于乐的特色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廿学府,青春师大”,更全景式地展示我院本科专业办学特色及成果,提升我院专业影响力和吸引力。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