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北京大学陈旭光教授应邀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旭光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讲座题目是《近年中国电影格局中的新主流电影》。学院部分教师与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


陈旭光教授深入分析了“新主流电影”的三个发展阶段,认为进入第三发展阶段的新主流电影,贡献了两种“空间生产”模式,即新农村“空间生产”与战争历史“空间生产”,并分别以《一点就到家》和《长津湖》为代表作品剖析其各自特点。陈教授还从电影工业美学视角,反思了“新主流电影”近年的发展:指出电影行业应该打造“头部”电影引领众多中小成本类型电影之“大鱼带小鱼”式合理健康的生态格局,不断拓展健康优质的电影生态版图。陈教授的讲座学理深厚,十分具有时代前沿性,并在交流环节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悉心解答。在线聆听讲座的师生均表示收益颇丰。

陈旭光,现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中国高教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会长。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