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七)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春秋代序,岁月沧桑。值此翘首盼迎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时,全校上下欣然悦动。近年来,我院学生作品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新闻传播学院特此筹办“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教学成果展活动,展现我院优秀育人成果,以彰学院专任教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更为学院发展积蓄力量,并以诚挚的热情助力“成果校庆”。

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七)

   作品名称:石家庄豆粉市场调查

   主创人员:任灿灿 冯凯俐 田君婕 屈佳颖

   指导老师:宋维山 王志东

   作品类型: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简介: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豆粉有着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豆粉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该调研经过了长时间的实地调查,深度访谈50余名豆粉使用者,发放249份调研问卷,深入了解石家庄豆粉市场现状并全方位分析。为企业在石家庄豆粉行业寻找蓝海市场,提供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策略建议。该调研问卷设计设计合理,研究方法得当,研究结论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是一部较为出色的实训作品。



   作品名称:石家庄市豆粉市场调研

   主创人员:王子璇 彭婉 贾文英 袁书剑 李梦洁

   指导老师:宋维山,王志东

   作品类型: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简介:

豆粉指的是大豆经烘烤和粉碎而制成的食品。该调研以石家庄市区的居民为主要的研究对象,通过发放175份调研问卷,从豆粉销售情况,现有品牌认知,主销和宣传渠道,消费者认知。四个方面对现有石家庄豆粉市场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关建议。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预调查并进行数十余次的修改。调研问卷设计较为合理,调研思路清晰,逻辑明确。



   作品名称:抖音短视频对河北师范大学本科生消费行为的影响

   主创人员:温馨茹 刘畅 张艾嘉

   指导老师:孙会 杜春娥

   作品类型: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简介:

短视频因其短、新、快,成为人们近几年生活中的新宠。特别是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发展势头迅猛。本次调研,以河北师范大学本科生为研究对象。主要采用问卷调查法,探究抖音对河北师范大学本科生群体消费行为影响。问卷设计环节,采用多种题型,问卷设计较为合理。该调研较为科学严谨,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抖音对大学生消费行为的影响。为实训作品中较佳的一部。



   作品名称:大学生群体“拼多多”购物网站品牌认知与使用状况分析-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例

   主创人员:刘嘉易、牛千悦、孟婉莹

   指导老师:王建文、张巨才

   作品类型: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简介:

拼多多自2015年上线以来,凭借独特模式在中国电商“一超多强”局面下占据自己的位置。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提高,拼多多也需不断更新完善自身产品与服务,但目前面临着提升低线市场的渗透率以及提高消费者购物的便利性和满意度等问题。该调研通过对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对拼多多平台的品牌认知与使用状况调研,了解其基本概况,分析其问题成因。为企业提出切实的发展建议,对提升顾客满意度,改善拼多多的整体形象提供建设性意见。



   作品名称: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景观认知调研

   主创人员:桂子淳、杨容、马海敏、高寒

   指导老师:仝文瑶  张学军

   作品类型:市场调研报告

   作品简介:

校园景观建设承载着校园文化内涵,反映出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凝聚着校园的文化力量。本调研运用各种调研方法,对全校范围内的13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采访,了解师生对现有景观的接受程度,美誉偏好程度。挖掘了校园景观与学校人文历史的关联。在进行系统的数据分析之后,对于该研究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该市场调研程序科学合理,调研的逻辑清晰明确,在保证调研广度的同时,对一些重要的调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挖掘。为实训作品中较佳的一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