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三)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0

春秋代序,岁月沧桑。值此翘首盼迎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时,全校上下欣然悦动。近年来,我院学生作品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新闻传播学院特此筹办“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教学成果展活动,展现我院优秀育人成果,以彰学院专任教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更为学院发展积蓄力量,并以诚挚的热情助力“成果校庆”。

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三)


作品名称:《0.01%》

作者姓名:陈超、李红雨、刘梦、杜康、孟凡、王亭月、田园、周路深、霍木荣

作品简介:

作品《0.01%》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设计作品。由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陈超担任导演,历时6个月拍摄制作完成。该片以科幻动作为题材,主要讲述未来社会人类与“自己”(机器人类)之间的相吸与互斥,表现高科技社会里人类情感的弱点,突出强调人类的情感与科技发展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其中科幻特效是本片的最大看点。在当时的毕业设计展映上,河北电视台对这部微电影的评价:“堪比好莱坞大片。


作品名称:《百年红船》

作者姓名:胡子轩、滕佳星、王子钰、孙月阳、郑超杰

作品简介:

《百年红船》聚焦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深入挖掘历史细节,以四个阶段不同的事件、人物的故事为载体,生动展现党的伟大精神的闪光片段,反映伟大精神的崇高价值内涵。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第六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一等奖。


作品名称:《加油吧,热干面!》

作者姓名:胡子轩    

作品简介:

本次制作的公益短视频《加油吧,热干面!》是在本次2020年初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蔓延的背景下所创作的。我们通过动画的形式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给予抗疫支持的人们,体现我们国家团结,一心共同抗议,不屈不挠,不怕困难的勇敢精神。片中以热干面的形象代指武汉,通过他的自述,来向我们娓娓道来他的经历。从一座樱花浪漫的城市,到自闭家门。但这并不是绝望,而是迎来了新的希望,举国上下纷纷驰援武汉,共同抗疫。

获奖情况:

   2020年微视频短片展映活动年度突出作品

   2020庚子年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战疫特别贡献奖”

   2020年吉林广播电视台《我在战“疫”》主题短视频大赛最佳创意奖

   2020年第三届中国-东盟大学生短片大赛最佳创意奖

   2020年第三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优秀微电影

   2020年首届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最佳动画微电影提名

   2020年第四届沈阳青年影像节最佳动画片提名

   2020年全国大学生短视频竞赛最佳导演奖

   2020年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盛典一等奖

   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动画片银奖

   2020年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二等奖;最佳指导教师

   2020年河南省“风雨同心 抗击疫情”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二等奖

   2020年第五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二等奖

   2020年第三届“你好,新时代”青年融媒体作品大赛最佳学生作品奖三等奖

   2020年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三等奖

   2020年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第二届广告大赛三等奖

   2020年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第二届广告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0第四届西北国际微电影节优秀动画片奖

   2020年河北省“五个十”网络推选活动“优秀正能量短视频”

   2020年河北省抗疫新媒体优秀引导作品推选工作视频类优秀作品

   2020年疫情中的国际青年生活短片云展映活动优秀作品奖

   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优秀融媒体作品展播评选优秀奖

   2020年山东省广告协会“抗击疫情” 公益广告大赛优秀奖

   2019-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金葵奖执镜援颚奖


作品名称:《手心的温度》

作者姓名:张玉松、陈璐、刘策、王颖、王洲洲、秦奕汀、何召、张逸凡、张旭

影视录音:邓博老师

作品简介:

《手心的温度》娓娓道来了剪纸、织布、陶瓷等冀南传统手工艺在现代社会的衰败与传承。在流水线式的工业化日益发达的今天,传统手工艺似乎已经被我们遗忘,然而它带给我们的,并不仅仅是一片剪纸,一疋织布、一张陶片那么简单。它们在历史回廊中辗转至今,又装点了任大娘、阿昌、郭晓龙等手工艺人的一瞬,甚至一生。《手心的温度》所散发出的精致又淳朴的气息,从声画中弥漫出来,令我陶醉,沉思。作品摄像精益、包装精良,作品完成化程度媲美《舌尖上的中国》,在国内斩获诸多奖项。


作品名称:《书生》

作者姓名:

作品简介:

作品《书生》讲述了年过花甲的空巢老人,一生节俭,居住在简陋的房屋,却为读书的公益事业奉献无数。热爱读书看报,为监狱送出大量杂志,帮助更多人获得读书的机会。文化人因犯罪锒铛入狱。偶然的机会他的文章被杂志社刊登,并在与杂志社编辑的书信往来中,被读书和杂志社编辑的力量成功感化。叛逆留学生,对现代电子产品痴迷,过年回家团圆却放不下手里的手机,与家人聚少离多,和父母矛盾已久,纸媒和新媒体的冲突,成为当代年轻人生活场景的缩影。

作品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