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骆平教授进行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0

2021年11月11日15时,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天府万人文化领军人才骆平教授应邀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专题学术讲座,题目为《双生花:小说与影视剧本创作及思考》。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晓旭老师主持,部分老师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近两百名学生在线参加了讲座。

骆平教授首先详细阐述了文学的意义和价值之所在以及作为文艺精品应具备的标准,并对文学作品应“为何创作、为谁创作、如何创作”三个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析。此外,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创作经历及感悟,对题材选择、主题分析、表现手法、影视作品创作等进行了分析阐释,并和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就小说和影视作品的创作以及影视作品的评判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骆平教授渊博的知识和风趣的语言为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骆平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不仅为今后对文本和影像两种艺术形式的创作提供了新的角度,而且学术视野也得到了极大地拓展。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