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首页 | 组织机构 | 团学建设 | 实践创新 | 通知通告 | 支部风采 | 志愿服务 | 多彩社团 | 青春领航 | 下载专区 | 荣誉栏
【印象吉他社】指拨轻清,音律和平,字字诉衷情

作者:孟祥文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9-04-25 13:40:32

指拨轻清,音律和平,字字诉衷情

雨滴与音乐相遇。踩着一地雨水,吉他社的成员们陆陆续续来到事先约定好的教室。阴冷的天气让人心生烦闷,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吉他社的小伙伴们。换弦,调音一气呵成,就这淅淅沥沥的小雨,拨弦扫弦,流畅的音乐从指尖倾泻而出。在春寒回潮的夜晚,轻轻浅浅的音符与叮叮咚咚的雨声交织在一起,谱成一首雨中曲。于是,雨点击窗的沉闷声音也变得令人愉悦起来。

 乐理与琴弦纠缠。工欲善其利,必先利其器。在弹琴之前,调音就成了必不可少的环节。六根弦一一拨过去,不准的音被调试至精确,坏掉的弦卸下来,光洁的新弦装上去,然后信手一划——这才是一把好琴该有的声音。复习过上节课学的曲子,就该讲新的乐理知识了。老师走到黑板前画下五线谱,开始为其它的成员讲授新的乐理。老师细心指出每个人的失误,旧的歌曲弹至熟练,生疏的乐理也逐渐理解,手上不停练习,优美的音乐渐渐回荡在并不宽敞的教室里。

 寒夜里的温暖春意。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古往今来,无数的诗人折服于音乐的魅力。李白听笛声而起思乡之情,白居易听琵琶一曲泪湿青衫,李贺因一曲箜篌引生起无数奇幻瑰丽的想象。音乐的力量如此强大,在春春寒料峭的晚上,悠扬的音乐却像信使一样,为人们引来一丝温暖的阳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