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广告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广告学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培养拥有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具备宽厚的人文素养,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可服务于政府传播机构、品牌企业的广告传播与营销传播部门、专业的广告传播与营销传播机构、全媒体传播平台的符合现代市场环境和媒介生态需求的复合应用型广告专业人才。预期毕业五年后,职业发展状况良好,能够将专业技能与具体工作岗位有机结合,在政务传播、广告传播、营销传播等方面具备较强的职业能力。

二、培养要求

(一)素质修养: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践行马克思主义传播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广告事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政治素质;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依托,打好文史哲知识基础,重视文化素质和精神品格提升,形成良好的人文素养。

(二)理论涵养:以传播学、营销学、心理学为理论涵养体系,掌握广告学专业基础理论以及相关学科知识,掌握系统完备的学科理论知识。

(三)实操技能:学习专业信息采集与处理、专业设计与制作,具备专业调研与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广告全流程的操作能力。

(四)实务能力:强化实务应用和实训实践,拥有品牌广告传播和市场营销传播综合能力。

(五)双创水平:培养创新思维,强化创业辅导,具备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六)适配能力:培养符合现代市场环境和媒介生态需求的复合应用型广告专业人才。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三至六年内完成学业;毕业学分不低于170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广告学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传播学研究方法、市场营销学、中外广告史、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公共关系学、广告心理与消费者行为学、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全媒体广告传播、广告经营与管理、品牌管理、品牌实务、创新思维训练、电脑图文设计等。

五、专业特色

广告学专业在专业建设中,契合新文科建设理念,基于当代传播学科理论发展,研究融合媒体环境下广告传播规律,形成以全媒体品牌传播与广告内容生产分发为代表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高度专业自觉和深厚业务素养的全媒化、创新复合型广告传播人才,成为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全覆盖的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广告学专业。

能够顺应快速变化的广告传播生态,搭建人才培养的动态体系,满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对广告专业人才的需求;以调研分析、创意策划、表现分发、品牌传播等专业能力培养为抓手,科学构建“4+N”课程体系,实现基础理论及传播实务全方位覆盖;运用“项目嵌入”、“任务实操”等方法,培养全岗位适配的创新型广告传播人才。

能够利用省会地缘优势和部校共建政策优势,为专业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师生通过参与省内外重大活动,有效提升了能力水平;以专家型、创新型为建设目标,形成“学界有影响、业界有威望”的双师型优质团队;建有国家级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广告研究院,为开展传播数据分析、新媒体广告等系列教学和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六、毕业去向

广告学专业自1996年成立至今,共有毕业生1200余名。学生在读期间,均须在教师指导下,参加学科竞赛不少于8次,有效的培养了学生创意创新能力和专业实战能力。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500余项。

所有毕业生中,本领域就业率87%,其中420人就业于华为、阿里、WPP传立(上海)等国内外大中型企业,用人单位毕业生供职满意率连续四年达到91%以上。近三年毕业生中,20名继续求学深造,获得硕博学位,占比约为16.1%,涵盖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学府。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