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与传播综合示范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实验实践教学,从建立以来一直把实验室建设作为学科发展的重要基础。
       
 2001年起,学院把实验中心的建设作为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一个支柱,将实验教学的改革作为整个学院教学改革的基础,相继整合学校广告学、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及艺术设计、教育技术等专业所属各实验室资源,组建了"新闻与传播实验中心"。充分发挥了教学、实验资源的效益,打破“条块分割”形成的资源分布不平衡现象,建构综合实验教学平台,为新闻传播类、影视艺术类、管理类及教育技术类等专业的师生提供科研、实验教学和创作实习的理想场所。中心面向学校相关专业师生开放,实现集中管理,资源共享,最大限度的满足实验教学和科研的需求,使其效益最大化。形成了按照“基础性→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四个层次的综合教学体系,具有一定的辐射性和较强的示范性。2009年“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河北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目前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三维影视数字包装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制作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电子排版实验室、形体训练室、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新闻演播室、演播厅、新媒体实验室、录音技术实验室、虚拟演播室、影视数字采集实验室、影视数字艺术实验室、数字音频制作室、语音训练室、仿真演播室、影视编导艺术实验室、录音室等。实验用房使用面积约3900平方米,为学院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非常良好的设备与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是新闻传播学院重要的实验、实习基地。实验教学面向新闻传播类专业课程、全校新闻传播类公共选修课程、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教育学专业课程以及管理专业类课程等,教学层次包括本科、硕士以及专业人员进修培训,实验教学服务面广,影响面大、示范效果好。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