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转发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0    发布时间:2016-05-28 20:37:2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决定组织我校全体党员参加全省“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重点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知之深爱之切》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等拟定。

二、参赛范围

我校全体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

三、竞赛形式和组织安排

(一)集中性规模竞赛。从5月10日至6月20日,参加全省集中性大规模知识竞赛。活动设立优秀奖、纪念奖各300名,从优秀答卷中抽取,给予一定奖励。竞赛参与方式为网络答题。登陆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进入活动专区,实名注册后即可答题。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在6月15日前完成答题。

(二)经常性日常竞答。从5月份开始至年底,组织开展日常竞答活动。竞答主要有两种参与方式:

1.手机参与日常答题。关注“河北党员教育”微信平台,进入竞答专栏参加活动。在每月第一、三周的10个工作日内,每天公布10道题。设立竞答排行榜,根据答题数量和正确率进行排名,每月按名次选出若干三星级竞答先进个人,月末决出月冠军,给予一定物质鼓励。连续组织8期,依次累计,最后决出总冠军,并按排名顺序选出若干五星级竞答先进个人,给予较大奖励。

2.组织网上快速竞答。每月末在河北新闻网竞赛专区组织一次网上快速竞答活动。采取网络直播形式,电脑系统自动出题,党员进行抢答,每次推出100道题,每题限时15秒,按照答题速度和正确率实时显示排名,前6名给予一定奖励,其他党员参与抽奖活动。非注册用户可在线观看。

四、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发动,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参赛覆盖面。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赛答题。

2.根据学校具体情况,集中性规模竞赛我校全体党员采取网络答题,所有党员均需通过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首页“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专栏,进入专题页面进行答题,各基层党组织务必做好组织工作。

3.在参与集中网络答题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要宣传并广泛组织党员参与日常答题,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4.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对集中性网络答题竞赛和经常性日常竞答情况进行总结,分别形成文字材料,于2016年6月15日和12月26日前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

电子邮箱:xcb@hebtu.edu.cn

联系电话:80789834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6.5.2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