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喜报!我院学生在齐越节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0

喜报

在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上,由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吴倩老师指导,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冉清简、高天昊、杨卓璇朗诵的《先遣英魂》荣获视觉效果特别奖。


赛情介绍

“齐越节”全称为“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是全国朗诵艺术界最高级别的活动和赛事。为纪念齐越先生等老一辈播音艺术家、传承发扬以“齐越精神”为代表的新中国播音事业的优良传统,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于1996年创办了“齐越朗诵艺术节”,每届设立一个主题。

齐越先生照片

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鼓励更多高校、不同专业的朗诵爱好者参与其中,今年特别增设“首秀特别奖”,奖励给自2011年以来首次参会院校中的优秀作品。大会充分利用融媒体新技术,采取高校组织报名与组委会邀请等方式,弱化作品竞赛元素,采用线上展映方式为各参与高校提供展示学校和师生风采的平台。                                                                        


参赛感悟

很荣幸能作为河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参加第二十三届齐越节朗诵大赛,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减少人员聚集,本次齐越节改为线上进行,甚至我们很多次排练都要依靠线上视频会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吴倩老师,她是我们的引路人,也是我们的护航旗手,如果没有吴倩老师的耐心指导,细心提醒,我们根本不会有现在的成绩。同时也要感谢学院里所有支持我们的老师,为了我们能够顺利完成作品,老师们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次还要感谢永不言弃,不断努力的我们自己,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我们此次的参赛作品《先遣英魂》既是对伟大的进藏先遣连的革命英雄们缅怀歌颂,也是对我们大学生的鞭挞。唯有坚持不懈,勤于努力,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杨卓璇


《先遣英魂》讲述了我军河北籍将领李狄三率领由7个民族、136名官兵组成的进藏先遣连,挺进阿里雪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胜利进军藏北作出贡献的英雄史诗。在准备的过程中,我们找到了一些背景资料,只有深入的了解,才有可能还原西藏和平解放的来之不易,给评委,观众们最真切的感受。对我来说,这不仅仅再是一部作品,与进藏先遣连跨越时间的对话,更从某种意义上讲成为了我的一种精神血脉,我深刻理解了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刻含义,不同时代人肩负着不同时代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冉清简


我很荣幸能和两位同学一起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在准备过程中,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当时宿舍楼网格化管理,吴倩老师就和我们视频连线反复打磨作品,最终才能得以参赛。比赛很激烈,所幸结果还是很惊喜的,我深刻明白荣誉的背后是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和支持,是老师们日以继夜的帮助和指导。本次比赛圆满的落下帷幕,我将带着更大的责任和信任,迈向新的台阶。

——高天昊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