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九)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0

春秋代序,岁月沧桑。值此翘首盼迎河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之时,全校上下欣然悦动。近年来,我院学生作品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制作精良,新闻传播学院特此筹办“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教学成果展活动,展现我院优秀育人成果,以彰学院专任教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果,更为学院发展积蓄力量,并以诚挚的热情助力“成果校庆”。

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成果展(九)

新闻传播学院作为实践性较强的学院,一直把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均开设摄影课程。周苑老师作为摄影课程的主讲老师,除了讲授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更以专业赛事为抓手,考察学生的学习情况,提高学生对美的鉴赏能力,健全学生的拍摄思维。周苑老师在课程之外开设“创摄空间”带领学生展开研学,这些对摄影感兴趣,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加国内外摄影展览、专业赛事,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2016-2019年连续四年参加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连续多年参加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摄影大赛并获奖,其中韦锦春作品《大山子孙》斩获了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摄影大赛“最具潜力摄影师TOP 10”奖;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累计获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16项;连续两年参加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并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2018河北师范大学“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获奖人物;图虫摄影网图虫校园摄影达人赛第三名;米拍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摄影夏令营优秀作品奖;河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作品创作大赛,获二等、三等奖、最佳人气奖等;河北省首届大学生微纪录片大赛,获二等奖、三等奖等;河北省“节水·惜水”微视频、摄影作品大赛获奖。这些赛事的参加对学生个人的成长,摄影创作水准的优化,教学成果的检验,素质教育的发展与提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品赏析:

2014级新闻学   韦锦春作品


2014级新闻学   韦锦春作品


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   吴梦媛作品


2015级广播电视编导   吴梦媛作品


2019级广告学   刘嘉易、牛千悦作品


2019级广告学   樊旭洋、张雨彤作品


2019级广告学   樊旭洋、张雨彤作品


2019级广告学   马海敏、杨容作品


以上作品来自影视艺术系教研室教师周苑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