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系列申报研讨会继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国家社科申报组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第四次研讨。周伟红老师、胡伟老师、陈婧薇老师依次做了分享汇报。

周伟红老师课题申报题目暂定为《结构主义视角下新闻评论的生成研究》。周老师详细介绍了其新闻评论研究的创新点以及研究框架。与会老师一致认可周老师的选题具有较强的可行性,认为周老师对于新闻评论研究的结构已相对成熟,建议可以考虑更多结合前沿热点,形成更新颖的理论体系。


胡伟老师课题拟申报题目为《汉民族婚礼文化研究》。胡老师就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汉民族婚礼风貌及其对现实社会的指导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此课题很有价值,但资料浩繁,任务艰巨,建议既可从纵向的时间维度来进行研究,也可以从横向视角探求不同地域的汉民族婚礼习俗演变角度加以研究。


陈婧薇老师拟申报的题目为《新型主流媒体传播中国故事的文化认同及其动力机制研究》。该选题旨在通过分析传统主流媒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其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的路径,认为借助新型话语方式讲述中国故事、增强公众对国家文化的认同程度是其主要路径。所以将新型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动因、创作特征与传播路径等话题是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

研讨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有近20名教师参加了研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