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0

11月11日,新闻传播学院“心传佳作,汇展新篇”教学成果展正式启动。这是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教学建设特色品牌活动之一。

新闻传播学院注重谋划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重视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通衔接“教”与“学”环节。本次活动以教学成果展示的方式,组织各教学系从主题立意、作品内容、价值传达、表现手法、制作水准、参赛获奖等多维度着眼,对教学实践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最终遴选出能够代表本专业教学水准和学生专业培养水平的优秀作品30部,进入教学成果展示环节。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将对各专业教师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水平、打造一流专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两年,新闻传播学院本着专业要建“强”,课程要建“优”,教学资源要“到位”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打造了品牌教研交流活动——“教师论坛”系列讲座,先后有22位教师登上讲坛,阐述自己对所讲授课程内容架构、知识更迭、课程思政、金课构想的思考,论坛智研成果《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论坛讲稿集锦》已付梓出刊。二是建立了“比赛+”机制,以赛促学、以赛带练。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参赛作品可以作为实训实习作业给相应学分,这一措施极大提高了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三是学院牵头组建博士工作室,现已运行的有“大卫工作室”和“传媒新视野工作室”,两位新入职博士担纲。所有博士根据专业特点和实践需要组建工作室,学院都给与政策和经费支持,以工作室的运作模式作为教学的补充,提高育人效果。四是学院推动以出成果为目标的有组织教研活动,主动对接出版社,制定教材编纂出版三年规划,组织编写课程实用性强的教材。2022年计划出版网络舆情、影视剧作、国际传播、数据新闻等领域的专业教材3部。

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对标对表校院“十四五规划”,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进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完成。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