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本科教学教师风采】教学随想——广告学教研室 王志东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0

王志东,男,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任教师,副教授。从教26年来,爱岗敬业、教学育人。认真备课,良好地完成教学任务,课堂上传授知识,积极解答学生疑惑,课堂外指导学生参加各大广告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当被问及:“您认为作为一个老师最应该具备哪种品质?”时,他的回答是:“责任吧,我觉得是责任,作为一个老师讲好每一堂课是我的责任,既然做了我就要把它做好,这不只是对我的课堂负责,也是对每一位同学负责”。他所主讲《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和《公司战略》两门课程颇受广告学专业学生喜爱,也因此多次被评为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

王志东老师之所以在同学们之间获得如此高的赞誉,不仅仅是因为他与同学们课下相处交流的友好,更是因为他十多年来带病坚持上好每堂课。他嘴角那一抹标志性的微笑,感动了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他的每一堂课在同学们心中都是那么精彩,然而精彩的背后却有着超乎常人的付出与准备。他患有强直性脊柱炎,每天早上身体的僵硬程度严重到有时连下床都很困难。九点半的课,他至少要提前三个小时起床,做各种准备,包括洗澡、锻炼等,让身体状况达到最佳去上课。

为了让学生在每一节课上都感到轻松活泼的氛围,营造一个适合思想智慧碰撞、激发的环境,十多年来无论身体状况多么糟糕,王志东老师都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认真回复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即使有时身体难受到无法支配自己走路,他仍然会拄着拐杖走进课堂,而且从未坐着上过课。

在教学中,他希望学生们在系统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强调立足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以便使同学们扎实掌握广告知识与技能。他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就是充当引路人的角色,使同学们有更多思考和自由发挥的空间。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有时,学生会问他,“老师,每一届学生您都这么真心付出,会感到厌倦么?”王志东老师说“教师的职责就是引路,你在学生的一生中,伴行的时间很短暂,但这段伴行又很关键,会影响接下来学生的路怎么走,所以作为引路者,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教给他们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这对他们接下来的行程至关重要。”四年的时间,王志东老师用自己认真的态度完成了引路工程,他只希望孩子们在向梦想出发的路上常回学校这个家看看,看看母校的变化,看看这里的亲人。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