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学子妙笔重绘经典电影海报 斩获多项殊荣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0

       近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主办的“晓|FIRST LIGHT”主题电影海报征集活动、以及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中国电影博物馆、新浪微博主办的“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为老电影画新海报”电影海报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参赛并斩获多项殊荣。

由我院专任教师郭大卫指导,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赵恒佳创作的海报作品《太行山上》和《远山姐弟》成功入选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主办,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网络视听专委会、北京华夏天赐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晓|FIRST LIGHT”主题电影海报征集活动。据悉,此活动自4月30日启动征稿,全国60余所高校积极组织参与创作,近200名高校教师参与指导工作,截至6月16日关闭投稿通道,总计收到2271张投稿作品,最终入选仅108幅作品。

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的“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为老电影画新海报征集活动中,由我院专任教师郭大卫老师指导下的2018级广播电视编导学生赵恒佳创作的海报作品《太行山上》;2019级广播电视制作学生张心悦创作的海报作品《建国大业》和《百团大战》;2019级广播电视制作学生张红洁创作的海报作品《红色娘子军》均入选优秀作品,斩获荣誉证书。

“妙笔重绘 经典永传”——为老电影画新海报征集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新浪微博联合主办,由《中国银幕》杂志编辑部承办。活动以“经典频传:看电影学党史”系列短视频推广的影片为主要素材,面向全社会征集具有新时代气息的原创平面海报。入选的优秀海报将以捐赠方式收录中国电影博物馆,并由《中国银幕》期刊结集出版。

电影的伟大之处,在于它记录时代的变迁,展现社会的进步。而在浩瀚的电影世界里,海报是我们对一部电影和一个时代的最初认知。所以,许多经久流传的电影海报才会成为收藏品,因为它浓缩了时代的风貌。

此次我院参与的电影海报设计活动有效地将海报艺术创作、艺术设计教育融合到思政教育中,传递了正能量,探索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法与路径,真正把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学生们的优秀构思也体现了个人风格,将“新时代、新血液”融进经典优秀影片,让更多的年轻观众群体切身感受到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并重铸经典影片在新时代的价值。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