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线上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0

8月13日,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线上专家咨询会。副校长郭毅教授出席并致辞,对各位专家为我校专业建设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教务处、新闻传播学院班子及影视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周星教授、秘书长张燕教授,以及教指委委员姚争教授、庚钟银教授、沈义贞教授、张阿利教授等六位专家。与会专家对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实践教学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业建设线上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

经过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路径进一步明确。要紧紧围绕新文科建设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专业间的融合,深入挖掘自身专业发展特色;发挥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的优势,探索影视教育师资培养的可行性;优化培养方案,强化思政教育,理清不同年级课程的递进和承续关系;以实现科研与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协同有序发展为目标,加强内外师资、课程教材、教研团队、学科专业的谋划布局;对接雄安新区建设和河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厚度和前瞻性,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与专业核心能力,发挥社会服务功能,提高社会影响力。新闻传播学院将对标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