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阜平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0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站位,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内涵,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教师开展了阜平红色学习活动。

第一站全院党员来到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在这里,参观学习了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的农家。当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曾说“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中国实现脱贫攻坚决胜,骆驼湾和顾家台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餐饮、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人均年收入不足900元,发展到了今天人均年收入一万多元。脱贫攻坚,让山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不忘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牢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二站全院党员来到阜平县城南庄镇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城南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根据地,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纪念馆中,一段段光辉事迹,一场场浴血奋战让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党员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不怕挫折、不怕困难的坚定信念和强大斗志。在革命先辈雕像前,党员们伫立致敬,深刻缅怀,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第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闻传播学院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机遇,以党建促发展,提升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抓牢“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发展主线。党员们在学习后表示,在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的学习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为师生办实事,为院校谋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