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机关部门中层领导干部来我院进行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4月29日下午2点,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老师、博物馆馆长朱绍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时亚东老师在学院楼418会议室进行党史宣讲学习报告会。

陈小雷书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展开,用各种深刻的共产党员的故事、党的艰苦卓越的奋斗历史全面的向大家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最坚定的、最革命的、最把人民的兴亡放在心里的这一深刻事实。他倡导学生党员应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什么好”的“理”,增强“自信和信仰”,崇尚“忠于党的大德”,并做到身体力行的践行,不是为了学党史而学,而要结合自己的身份和规划,学党史、做实事。

朱绍华馆长从河北师范大学百年校史讲起,以“观校史、知党史、爱祖国”为主题,梳理了党史的脉络,并在历史的纵向发展中,为师生们展开了百年党史中河北师范大学的历史作用。顺天府学堂和北洋女师范学堂最终汇流成为今天的河北师范大学,历史中走来的河北师范大学为祖国培养了无数的人才,朱绍华老师介绍了历史中的优秀校友,并讲到当前81%的在岗中小学教师来源于师范生。河北师范大学培养了最多的师范生专任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08%,排在全国普通高校首位。这也说明我校为基础教育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朱绍华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作为结尾,激励年轻人应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时亚东副书记提到,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性学习教育,做党员要有所要求,明白什么是党员、党员需要做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他站在青年人的角度,谈到从建党之初到现在,无数的青年人纷纷献身于伟大的革命和为人民服务中。广大青年应该从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学会承担历史的重任,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科学的信仰的力量。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实学实干,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要肩负重任,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宣讲会结束后,谭东梅书记对每位宣讲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鼓励青年学生党员不光要学习党史,更要努力的践行,不断的进步。此次党史学习会议是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员具有重要意义,从多维度、多角度学习了党史,拓宽了学生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新闻传播学院形成了又一次的热潮。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