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发展及专业特色,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大家学”“百名英雄我来讲”“红色故事我来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磅礴力量。

一、学党史谋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学党史为契机,通过单独沟通、深入课堂宿舍、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求教师、学生的意见建议,凝聚发展共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站位国家教育新文科发展形势,把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师资引进、学生培养等统筹规划,精准谋划学院未来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二、学党史促党建

学院党委将《论中国共产党史》等四本推荐书目列为学院党委中心理论组、基层支部学习参考资料,每周组织学习。

4月12日,党委书记孔德强对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史宣讲,将党史故事与个人感悟相结合,讲述了“党的三个特点”,用党史教育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

4月22日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贾玉娥教授做了题为《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的学习报告会,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奋斗史、发展史的回顾,说明了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又结合建国后的土地政策、外交政策、改革开放和新发展格局的建立,为大家展现了国家未来走向富强的壮美画卷。

4月22日下午新闻广告、播音、编导、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支部进行党史宣讲。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其他形式的学习党史活动。新闻系党支部开展“大学生的新媒体素养”、“共和国新闻史”等系列党史教育。同时,学院党委还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各基层党支部向学校样板党支部看齐,增强组织力和领导力,紧扣建设目标,在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上下功夫。

三、学党史育青年

4月8日,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博士宣讲团成员、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邵岩老师给学生党员、全体班团干部进行题为“青年榜样习近平在正定”党史教育。邵岩老师从理想信念、学习强国、实干兴邦三个方面介绍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所思所做。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大地书写了一曲激情洋溢的青年诗篇,同时也为青年学生成长提供鲜活的人文教科书。

4月13日党委副书记谭东梅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以“党史视阈下的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上了党课。她结合党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涌现的优秀青年代表,鼓励青年学生们发奋学习,立志成才。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新闻系丁立捷教授以《大学生的新媒体素养》为主题开展网络安全讲座,他指出大学生可以通过坚守底线、正确使用、尊重事实和真相三个途径来提升新媒体素养。

4月23日,党委副书记谭东梅、新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立洋带领纪录片《西柏坡》学生创作团队到西柏坡纪念馆上党课、学党史,亲身感受西柏坡精神以及共产党的在那里创造的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此外,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各年级辅导员召开“学党史”主题班会,引领青年不负期望、勇担使命、追求卓越,绽放爱党爱国的青春之花。

四、学党史办实事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2021年寒假,学院党委便酝酿开展“百年党史大家学”“百名英雄我来讲”“红色故事我来拍”等活动。“百名英雄我来讲”活动中,全体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创作“百年瞬间 百名英雄”作品百余个,目前已在“新传党建大课堂”“新传好声音”多个平台推送播出18期。为了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宣传氛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校宣传部共同举办红色故事我来拍“风华正茂 百年荣光”文艺作品征集比赛。4月15日,播音系邀请优秀校友在学院报告厅为播音系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讲座。学院还先后安排了考研复试及调剂技巧、朋辈学子交流会等活动。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就业办公室先后电话、实地走访用人单位近20家,编写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23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多种方式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教师、学生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将坚定不移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谋划学院新发展,启航新篇章。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