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石磊教授开展新文科与新闻传播一流专业建设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0

4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重点智库新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石磊教授在新闻传播学院406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以“新文科与新闻传播一流专业建设”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孔德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石磊教授聚焦新文科概念之下的新闻传播一流专业建设,解释了什么是“新文科”,阐述新文科“新”在“科技与人文的对立与协同”、“技术发展与价值重塑”、“百年变局与话语主导”、“论域扩展与交叉融合”这几个方面。同时,石磊教授还强调“金专”、“金课”、“高地”三个一流以及“六卓越一拔尖”。面对新闻传播一流专业的建设,石磊教授提出,需要彰显中国特色、培养全媒化人才、坚持价值引领、提升国际舆论话语权、打造金课搭建实践平台。

除此之外,石磊教授还向在座教师分享了自己在人文科学建设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学术交流对新闻传播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