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新闻传播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0

4月2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的品牌教研活动“教师论坛”在学术报告厅进行。教务处副处长刘春燕教授应邀莅临,学院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

“教师论坛”是新闻传播学院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增进教师间教学交流的品牌活动,已经开展了8期15位教师。本期主讲人是广告系副教授杜春娥老师,杜春娥以“课程思政---关于本与末的一点思考”为题进行了分享。她提出了“大思政”理念,就是在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课程中要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工匠精神等要素对学生进行思想浸润和滋养,把“立德树人”贯穿全程。她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两位老师的课堂故事,强调在言传身教,为人师表间更要注重“言传和为人”,作为老师上好每一堂课的重要性,让每一堂课都“有意义,有意思”,彰显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教育主题。杜春娥老师以自己讲授的两门课《全媒体广告传播》和《品牌管理》为例,和大家分享了如何确定专业课程和思政的结合点,如何在专业训练中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把知识技能传授和思想品行引领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刘春燕对“教师论坛”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学校十分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推出了一系列制度文件,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的“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有利于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人文素养深厚的教师队伍。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研究“新文科”内涵建设,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