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同舟共“冀”】抗疫我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0

河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量不断升高,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新传学子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阻击战,守护村口站岗值班有他们的身影,走村串巷疫情宣传他们走在前边,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显示出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2018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陈佳惠在志愿服务中负责联系涉疫人员收集整理相关信息。提到这次志愿活动,她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有限;同时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民众在抗击疫情当中多了一份心安。”她既热爱着这样的工作,更热爱着工作中这样的自己。


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孔德晟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就负责信息的收集核对录入,他把每个人的核酸检测登记表收上来核对信息,并10人一组信息装订封箱。提到这次志愿活动,他说“我深知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我们大家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就会爆发出抗击疫情的巨大能量!终将治愈这场病毒的,不止是医药,还有千千万万份守望相助的力量,希望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加入抗“疫”战斗,用自己的力量筑就不平凡的安全防线。”


2019级新闻学专业解倩熙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河庄镇北三村做志愿者,负责在1月7日和1月12日乡镇组织的集体做核酸检测中登记村民核酸检测信息。在志愿服务中,她说最让她动容的是面对疫情大家都很配合,在简单的登记工作中让她深切地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力量。同时,家乡的同学也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让她们这些大多数时间在外上学的孩子们真正和自己的家乡联系在了一起。


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孟煜嘉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参与防疫行动,在工作中她主要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以及健康码查询出入证查询行程码查询。帮助防疫人员做疫情报导,为他们拍照片拍视频做宣传,以及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她说:“在大家都很焦虑的状态下,每个人都非常配合,很尊重志愿者们,这让我感觉特别的温暖。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就是需要靠大家一点一滴的付出,从小事做起,才能做好防控工作。”


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郝安妮负责在村口检查站站岗。随着河北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她得知村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紧张,但是工作人员较少,就立即报名了志愿者。她早上7点去值班,到晚上7点,同时还需要在外面检查进出的车辆,中间可以换班。她说,虽然比较辛苦,但为了村民的安全,我义无反顾。


2020级新闻传播学类马乐怡在小区负责扫身份证与贴试管码,她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见证了身边的各种苦与乐。她说,医护人员检查过程中全程站立,基本没有坐下;物业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小区各个检测点奔波发试管码;志愿者也积极行动齐心协力帮助大家完成工作;检查过程中小朋友也给医生送了画,表演了节目,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与温暖。大家都凝聚在一起,齐心协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让她觉得志愿服务非常有价值。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刘羽佳在小区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小区执勤,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宣传工作。采访中她提到,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时候,有一对爷爷奶奶特别恩爱,就在我们说这些注意事项的时候,两位老人一直都是手挽手,但是因为身份录入需要统一左手拿身份证,他们就改成手拉手,姿势虽然别扭,但一直没放开。这让她感叹道:即使年纪大了,他们对彼此之间的情感也依旧如故,面对疫情,我们更要珍惜眼前人,珍爱生命。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夏晨露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嘉苑小区当志愿者,这次的志愿服务给了她很大的感触。她说,疫情是来势汹汹,但大家团结互助,什么困难都可以战胜。在她看来,此次志愿活动中有苦有甜,大家都献出一份力,有的帮忙信息录入,有的帮忙组织队伍,有的解答问题,抚慰心灵,有的挨家挨户排查……让她所在小区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同时无一个人感染。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吴烁玙在石家庄市裕华区众美绿都社区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数据统计和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12日开始工作。提到让他感动的事时他说,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即使护目镜上全是雾气,防护服渗满汗水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但检测完后的一句感谢让这些辛苦都被抛诸脑后。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有许多同学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行列。播音与主持艺术2018级张紫欣、广播电视制作专业2019级贾雨旋一直奋战在抗疫前列;广播电视编导2019级吴锡源,2020级孟瑜瓒、丁亚茹都在自己的家乡为需要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新闻传播学类2020级张文欣、贺子倩、李阳诚也都在为本地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