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当代文化的视觉化转向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苏宏元    博士

活动时间:12月29日19时3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ID:694 848 524

讲座内容:

视觉文化不仅是一种视觉因素或者说形象(影像)占据主导的大众文化现象,也意味着人类思维模式的转换。本讲座从媒介技术变迁的视角,阐释了当代文化的视觉化转向,内容包括视觉文化的内涵、基本特征以及影响等。


主讲人介绍:

苏宏元,男,江苏太仓人,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博士,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导,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职。

先后任职于江苏和西藏的电台、电视台和高校。出版《广播电视学》《网络传播学》等著译5部,在《新闻与传播研究》《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