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邀请《电影艺术》主编谭政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7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于12月24日邀请《电影艺术》主编、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期刊编辑部副主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谭政老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题为“当代印度电影产业研究”的专题讲座。谭政老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关于印度电影产业的学术交流,新闻传播学院师生9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讲述了当代印度电影产业的发展状态,它承袭百余年积累下的较为坚实的电影工业体系基础,以分级制为核心的管理政策,让印度民族电影工业在本土市场成功抵制了好莱坞等进口电影的侵袭,在本土市场赢得高票房,并能成功地溢出海外。除此之外,谭政老师强调,第三世界的民族电影要能够在强势文化进入时,保持平稳发展,自身拥有比较完备的电影工业体系十分关键,印度电影产业的发展也给我国带来了启示。

在互动环节,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结合讲座内容和谭政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谭政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师生们对当代印度电影产业的理解,对学院的影视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介绍:

谭政,《电影艺术》主编,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期刊编辑部副主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青联主席、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秘书长、中国青年电影编剧扶持计划(聿影计划)秘书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专家评委、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评委、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评委。研究领域为华语电影、印度电影。在《当代电影》《电影艺术》《现代传播》等发表文章七十余篇。另撰写或主编《触探光影深处》《影视概论教程》《影视欣赏》等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曾任电影频道《首映》节目导演、国家广电总局电视艺委会出品大型专题片《飞天传奇》节目监制。曾长期为金鸡奖、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各大电影颁奖晚会创意并制作总起短片或宣传片。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