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邀请西北大学张阿利教授开展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于12月14日邀请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戏剧与影视学科带头人,博士,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张阿利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以“大话西部电影”为题的专题讲座。张阿利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关于中国西部电影的学术交流,新闻传播学院师生136人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梳理了中国西部电影的基本概念,理论争鸣,尤其阐述了中国西部电影的美学特征。其中,张阿利教授还向师生们揭示了中国西部电影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以及第四代、第五代导演等与中国西部电影的关系等。除此之外,张阿利教授还和师生们共同分享了戏剧与影视类专业发展的道路以及自己的一些思考。

在互动环节,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结合讲座内容与张阿利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史文思同学针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提问,张阿利教授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了师生们对中国西部电影的理解,对学院的影视学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介绍:

张阿利,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戏剧与影视学科带头人,博士。兼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院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电影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获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奖多次;出版和主编著作《陕派电视剧地域文化论》《中国西部电影精品读解》等多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电影艺术》等刊物发表文章数百篇;创作电影剧本《于右任》,电视纪录片《大鲁艺》等多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