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张燕教授开展线上专业建设研讨和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0

6月23日,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燕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专业建设研讨和学术讲座活动,副校长郭毅出席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并致辞。

专业建设研讨会由副院长刘育涛主持,学院党委负责人孔德强、副院长王晓旭以及影视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影视艺术系系主任郭学军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张燕教授对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建设成效和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随后,张教授和教师们从师资队伍建设、前沿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修订以及新文科背景下影视类专业的融合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张燕教授进行了题为《2019年韩国电影现状观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晓旭主持,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张燕教授从产业与创作两个维度阐述了2019年韩国电影的发展与危机。她指出,韩国近年来涌现的多部艺术性与商业性兼备的优秀电影作品为中国电影发展带来了很多启示,她提醒大家关注对比“一本两拍”的中韩电影,这类电影是分析中韩电影产业差异极有价值的素材。最后,张燕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韩国电影文化推广与商业效益的推进路径、韩国电影的叙事转向、韩国电影对于中国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的启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是新闻传播学院探讨新文科视域下专业建设和发展定位的系列活动,得到了教师发展中心和社会科学处的大力支持,对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