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线上教学简报】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2020年5月18日-5月22日)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

(2020年5月18日-5月22日)

本周为2019-2020-2学期教学周的第14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开展顺利,因循我院“14+4”教学模式,14周为二三年级理论教学的结课周。现将我院第十四周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结课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开启特色专业检验

我院采取的是“14+4”特色教学模式,迎来教学周的第4周,我院大部分专业课程进入结课周,各专业课老师正在进行结课阶段的作业布置,各个课程老师结合课程性质及学生专业特色提出以赛代练,针对性地对教授内容进行成果检验。如由彭聪老师讲授的《电脑图文设计》课程中,彭聪老师在结课时收集学生作业作品并结合讲授课程的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在课程群中发布相关的赛程通知,督促同学严把作品质量,争取参赛报名。


彭聪老师在《电脑图文设计》课程中督促学生创作及发布赛事信息

许广彤老师讲授的《影视三维制作》课程,许广彤老师同样鼓励学生们从实操中了解自己的能力,看到不足并加以改进,他为学生提供自己运营的线下项目进行练习,并提供给同学们大量的素材及资料,随时在课程群中答疑解惑,使学生们在熟悉软件操作的同时提升专业技能,迅速进步。


许广彤老师在《影视三维制作》课程群中发布命题及参考资料

二、巡课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多方促进收获颇丰

我院采取线上教学以来,为保障给学生提供有水平、有质量、有层次、有创新的专业课程,特采取巡课老师错峰式互相巡课机制,随着结课周的到来,我院巡课也进入尾声,但在巡课过程中,老师们也相互促进,收获颇丰。

在巡课过程中,巡课教师在为自身授课课程做好教学准备的同时,学习借鉴其他老师教学课堂上的教学亮点、创新点,连续14周的巡课过程中,“巡课”不仅是“巡”更是“学”,通过学习借鉴,共同把控教学质量,共同提升教学水平。

三、教办工作稳步推进,持续助力毕业工作

本周,学院在教务处通知下,对本学期全部必修课程考核形式进行了摸底排查,经对学院教师进行考核形式意愿采集,基本确定本学期考核形式为线下笔试,依旧根据教务处统一要求,进行命题准备工作,并计划于暑假结束后进行统一线下考试。


学院教办与毕业班学委联动沟通

本周依旧围绕毕业生工作为重心开展各种工作,本周完成毕业年级提前考试工作与成绩录入工作,毕业论文、毕业作品、毕业实习成绩录入工作,毕业论文、实习评优工作,毕业年级教材费征收等工作,并将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毕业生登记表、鉴定表等工作通知转发毕业班辅导员,同时完成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盖章工作。学院教办持续关注毕业相关事宜,推进毕业班学委开展相关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

2020年5月26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