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线上教学简报】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2020年5月6日-5月9日)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

(2020年5月6日-5月9日)

本周已经进入教学周第12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继续平稳进行,线上毕业工作稳步开展。现将我院第十二周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线上教学稳步推进,专业实操成果丰硕

   我院各专业实操特色显著,各位老师在课程教授、作业布置多个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在课程开展过程中,教师鼓励学生利用课下碎片化时间进行预习复习,结合上课签到、线上翻转课堂、课上随机提问等多种途径进行效果监控。

   如我院影视艺术系教研室主任郭学军老师在课程教授过程中考虑到线上教学不受时空限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信息量大的优势,也考虑到网络卡顿问题,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实行录播、直播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在不破坏课程内容体系基础上,郭学军老师在每次上课之前,提前讲授录制本周课程内容,录制的课程内容按照章节顺序,按照知识点分成不同的小版块,每个版块大约10-20分钟左右,形成微课视频载入学习通平台供学生提前观摩,也有助于学生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截至第12周,由郭学军老师教授的2019级《影视概论》课程已经录制完成96个课程小视频,2017级的《影视作品个案研究》已经录制完成了84个课程小视频,为学生线下自主学习提供了充足的资源。


《影视概论》和《影视作品个案研究》录课视频情况

   影视艺术系的刘育涛老师在《影视数字编辑》课中结合课程特色鼓励学生创作,线上教学过程中学生作业成效依旧颇丰。


刘育涛老师《影视数字编辑》课学生作业展示

   此外《影视剧摄像》《广告摄影》《新闻摄影》《影视剧导演》《播音与主持创作基础》等课程过程化考核形式也较为丰富多样,在有量的同时,也注重了质的评价。每次教师课后布置作业会及时给出评价,学生能够结合教师反馈查看学习效果,互动良好。  

诸多科目的过程化考核作业展示

   我院其他专业教师也将过程化考核作为提高学生作业作品的催化剂,像广告学专业的孙会老师的《中外广告史》、陈娜辉老师开设的《中国古代文学》课均以丰富的过程化考核,让学生们在一次次作业中,探索中外历史与文化的神奇魅力与文明精粹。

   二、教务日常开展有序,扎实做好毕业生工作

   本周教务工作持续稳步推进,完成对2020-2021-1学期的课表排定工作,完成2019-2020-2学期老师工作量核查工作,以及韩国交流生成绩置换工作。

   这周正式进入毕业周,教办持续关注毕业生毕业工作进展情况。在学校普通话测试中心、大学生身体健康体质检测中心给出的16级普通话达标情况及毕业生体测补测通知后,教办第一时间转达督促16级学委,提醒同学关注自身毕业达标情况。

   在接到教务处考试科关于毕业生提前考试的通知安排后,立即做出学院提前考试方案,对参加提前考试的学生建立钉钉群组,通知考试相关要求。

   教办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查重工作,并制作完成《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论文册填写及检查操作说明》,以便于各位指导老师完成对毕业论文册电子版整理工作的格式规范与检查,并督导各教研室进行答辩工作具体分组与时间安排。                                                


 新闻传播学院

2020年5月11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