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防控新冠肺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系主任与2016级学生温暖云互动”就业指导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0

4月23日,学院开展“系主任与2016级学生温暖云互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东梅主持,影视系主任郭学军、播音系主任吴倩、广告系主任宋维山、新闻系主任位迎苏主讲,2016级本科毕业生共计二百余人次参加。本次会议通过钉钉直播进行,旨在对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开始,党委副书记谭东梅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创作抗疫作品表达感谢,也表达了老师们对同学的关心和问候。她说:“本次会议是继4月3日就业简历指导会议之后,对同学们网上就业面试和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升学复试进行指导,希望通过此种方式帮助大家顺利升学、积极就业”。

会上,影视系主任郭学军以“考研复试基本流程和面试技巧”为主题对考研同学的复试工作进行指导。郭老师围绕“是否过线就能参加复试”、“复试的基本流程”、“复试的通知时间及形式”、“复试具体考察学生的哪些方面的能力”以及“面试过程中需要的技巧”等几个问题进行讲解。他说:“在面试过程中,经历比名字更重要,学硕同学回答问题要侧重自己的学术研究与经验,专硕同学回答问题要侧重自己的实践成果与能力。”除此之外,郭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影视专业复试的常用期刊和十个常见问题。

播音系主任吴倩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与企业HR面试官的交流经验,对同学们网上面试的注意事项、声音语速的把控进行指导。

吴倩指出,面试过程中要根据企业类型选择回答问题的方式。在语言上,要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有条理化的回答问题;在内容上,要兼顾校内和校外的工作经验,全方位展现自己的优势;在表达上,要注意语气语速、动作神态,展现出自己的形象特点。

广告系主任宋维山结合自身的经验,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用人单位招聘的评判标准。宋老师在直播屏幕上和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师兄师姐的一些求职简历,指出了其求职简历的可取和不可取之处,提醒同学们要以此为鉴、取长补短。同时,宋老师说:“简历的制作就要和广告语一样,说好你是谁、你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新闻系主任位迎苏就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的收尾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叮嘱,希望同学们可以顺利毕业,为升学和就业做好铺垫。位老师对同学们论文中的数据问题、格式问题提出一些要求,提醒同学们在论文提交前一定要核对好数据来源和最新数据,注意区分好引言和摘要的区别,以免提交论文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工作,通过QQ和微信群向毕业生精准推送了专业对口的57条就业信息和45条通用类信息。学院今后仍会继续重视毕业生的升学和就业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专业的帮扶和指导。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