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线上教学简报】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2020年4月20日-4月24日)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0

新闻传播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周报

(2020年4月20日-4月24日)

本周已经进入教学周第10周,我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进行,现将我院第十周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化网络教学,保障教学质量

我院网络教学持续稳步推进,各课程授课教师开始注意进行学生上课考勤情况考察与作业提交,针对学生不同类型作品形式,通过多平台多形式收集学生作业成果;在学习过程中,教师持续关注学生学习进度情况,通过学习平台数据反馈学习进度,督促学生抓紧落实作业完成。

教师反馈学生学习进度情况

部分老师开始在授课内容深度与教学互动讨论上进行挖掘,如王春玲老师的《网络舆情调查与分析》课程中,以“如何理解网民指责媒体‘吃人血馒头的’说法”等互动讨论话题,启发学生辩证思维;宋扬老师的《配音艺术》课程中,根据课程性质,探索尝试不同的直播软件的实时配音效果,并利用腾讯会议APP对学生结组配音作品进行圆桌式作品讨论,学生畅所欲言,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认识到自身不足,锤炼优质作品。

王春玲老师和宋扬老师的授课实时截图

二、落实过程化考核,严把作品作业质量

根据我院专业课程创新性和实践性强的特点,以及结合目前网课开展的现实情况,各专任教师注重落实过程化考核,布置过程化考核点,严把学生学习过程中的作业质量。

各课程过程化考核任务布置情况

三、学生管理工作联动,云助力学生成长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年级考研复试和就业情况,在4月23日(周四)下午2:30,由我院谭东梅副书记组织开展“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系主任与2016级学生温暖云互动”活动,活动邀请学院郭学军、位迎苏、吴倩和宋维山四位系主任老师在钉钉毕业年级群和同学们一起针对研究生复试技巧、网上面试注意事项,如声音语速的把控、专业面试需注意问题、就业面试用人单位的评判标准等方面进行专业性指导讲解,老师们和同学们首次在毕业前夕进行温暖云相聚,老师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系主任与2016级学生温暖云互动”活动

我院2019级辅导员谷朋举,持续在微信公众号“辅导员 小谷哥”上推送学生优秀作品。本周,谷老师结合本学期网络课程开展情况及学生学习状态推出名为《将网课进行到底》的推文,生动有趣的插图,青春悦动的文字,都将学生网络线上课程学习的特点和督促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的恳切活泼地呈现出来。“辅导员 小谷哥”推送文章的热话题性和强阅读性,吸引了大量教师和学生关注,已成为师生互联沟通的良好载体和传播学院师生动态的窗口。

“辅导员 小谷哥”公众号推文《将网课进行到底》部分内容

四、稳步推进教务工作,做好教学基础保障

我院教办本周继续按照教务处统一通知要求,完成对转专业学生学籍更新工作,已将该部分学生编入转入班级。教办对学委、各年级辅导员均进行了再次叮嘱,希望学生能够认真对待网络课程,及时完成过程化考核,按时完成网络授课任务,避免造成课程成绩无效等情况出现。

已完成2020-2021-1学期预开设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核查和落实工作,进入对2020-2021-1学期的教材落实及排课准备阶段。

本周持续关注毕业年级工作事宜,学院定于4月30日上午收毕业生毕业论文查重稿进行查重工作,已通知毕业年级学生与各指导教师进入毕业论文定稿阶段。

五、其他方面工作

本周,教办配合我院新闻与传播国家级综合实验示范中心的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进行了2019实验中心年度报告的纸质校对与网络系统填报工作,还参与配合省委宣传部完成“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信息收集与年度报告工作,同时完成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一季度经费支出绩效情况报告表的填表工作。

4月进入尾声,按照我院“14+4”课程开展设置,专业课程马上进入结课月,毕业生进入毕业月,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能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坚守网课学习,毫不倦怠,扎实做好网课各方面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毕业手续办理等,确保教学管理秩序的平稳进行。                                

新闻传播学院

2020年4月26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