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我院师生在2019年“冀青工作调研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省委深化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调查研究工作部署,我院师生积极参与2019 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冀青工作调研大赛,在大赛中成绩斐然。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即倡导新传师生深刻理解活动主旨内涵,积极参与调研活动,并为参赛师生提供了有力支持。他提出,要在比赛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进行专业性研究的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新闻系教师万莹带领2018级新闻班晏滨、王兴丹、任梓嘉同学,共同完成课题《“共青团中央”媒体矩阵价值观引导策略及传播效果调查报告》,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课题团队关注“共青团中央”媒体矩阵对青少年的价值观引领和导向作用,基于大数据分析,从传播内容、传播渠道和传播形式上进行多维度挖掘,对其新媒体矩阵的传播现状进行深入调研,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此外,我院在读研究生史文思、李洁在刘森书记和教学秘书赵心老师的指导下,聚焦当下高校学生群体中普遍流行的“打卡式学习”现状,分析大学生使用新媒体媒介进行学习的规律、特点以及困境等,从新媒介学习平台、大学生群体的学校管理和自我管理等方面出发,完成课题《新媒体时代高校学生社交平台“打卡式学习”的现状研究》,在本次调研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唱响主旋律才能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才能激发斗志。我院师生将进一步聚焦专业领域的行业发展现状和热点研究问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思考、踏实研究,师生合力为主流价值观传播策略的影响研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2020年4月9日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