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防控新冠肺炎】我院师生抗“疫”动画短视频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0

近日,我院影视艺术系师生联合创作的动画短视频《加油吧,热干面!》荣获2020年第六届“根亲中国”微电影网络大赛“战疫特别贡献奖”、2020年第十九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二等奖。同时入选2020年北京市文联、湖南省文联分别开展的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并入选2020“万众一心、全民战疫”公益广告网上征集展播活动。

《加油吧,热干面!》通过拟人的设计,将角色人物化,用“热干面”的第一视角讲述了它感染新冠肺炎时从害怕绝望到对康复充满信心的全过程,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战胜疫情、复苏经济的斗志和决心,形象生动、寓意深刻。2月25日作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全网络的众多关注和转载,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喜爱。截至目前,已被学习强国、今日头条、中国教育在线、红网、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转发。截至3月30日,全网累积播放量达到10万余次,同时入围多项国家(际)级赛事。该动画短视频的编导及制片胡子轩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创作视频作品,当时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初期,线下拍摄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通过跟指导教师的讨论,团队决定创作出一部形式新颖、画面温暖并且能鼓舞人心的动画作品,对抗“疫”一线中的“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为战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同时,他们在制作作品的过程中,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一元赞助”计划,并将所筹得的赞助通过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悉数捐献给抗疫一线。影视艺术专业教师陈婧薇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全程悉心指导学生实训实践,和同学们一起谋划创意、指导制作、后期完善,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这项优秀作品。在湖北和全国经济按下“重启键”的今天,这部作品“热度不减”,继续传递着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对祖国和湖北的经济恢复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3月30日,《香港商报》以“《加油吧,热干面!》将全国特色小吃汇聚一堂”为题,刊发了创作团队的故事。创作团队的师生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继续用自己的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担负起新闻传播者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情怀,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我院积极行动,“战疫情、不停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落实“课程思政”,抓实“线上党日”活动,以培养实践型全媒体新闻传播人才为目标,综合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号,并联合“冀云”融媒体平台,开设“线上教学简报”“特色作品展示”“优秀融媒体作品展播”等专栏,已陆续推出125篇文字、影像和创意H5等各类作品,切实做到“战疫”“向学”两促进。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