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管理入口

【抗疫作品展示】外卖小哥的疫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0

朗读作品:外卖小哥的疫情工作


朗 读 者:

王银超  河北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生。

作品资料:

外卖小哥的疫情工作

1月23日,武汉封城。整个城市措手不及,物资匮乏,交通断绝。一线医生缺医少药,超负荷工作几近崩溃边缘;小区市民闭门不出,生活物资了无着落。物理的隔离和内心的恐慌,让无数人自成"孤岛",整个武汉成了"孤岛"组成的城市,陷入一片绝望和颓唐,彷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万急的时刻,有这样一群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逆行在空荡的大街小巷,出入小区和医院,像无数"孤岛"中的"摆渡人",带给人们物资和信心,撑起了这座城市最初的倔强。

吴辉是武汉一名普通的外卖骑手,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多接一些单子赚点钱,就留在武汉没有回十堰老家。不过,随后疫情的发展让吴辉打起了退堂鼓,特别是封城之后,吴辉感到有点害怕,于是打算从年三十开始就在家休息不出门了。大年三十的晚上,吴辉在家吃着火锅看着春晚,无意间刷微博,看到在一线奋战十几个小时的医生除夕夜不但无法和家人团圆,而且还只能吃泡面,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一夜辗转反侧后,吴辉决定大年初一出门接单,第一单就是送到中南医院呼吸内科,当时心里有点打鼓,但他还是硬着头皮送去了,看到医院井然有条,他也就放下心来。之后,吴辉不但接外卖平台的单子,还自愿承担了为出行不便的市民采购生活物资的工作。工作之余,他把每天穿梭在武汉大街小巷的人和他们发生的事都分享到微博上。在这些故事中,有一个让他印象深刻,吴辉说:我们一个骑手小哥告诉我,有一次送完货他的顾客想拥抱他,我感觉他说这事的时候,整个人好像在发光……根据外卖的大数据显示,在封城初期,有20万外地网友为武汉下单,备注中有5504句“武汉加油”,武汉人之间也互相点了1000份外卖,并留言“过年好”。

如今的武汉,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整个城市开始恢复往日的生机。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是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正是他们不平凡的努力,让更多人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电话:0311-80788807  邮编:050024